地理資訊應用程式庫計費方式
  1. 地理資訊應用程式庫的服務項目
    服務項目每1請求
    計費單位價格
    底圖服務 (Tiles)
    • 每獲取1個圖幅為1個請求
    1個計費單位 MOP 0.01
    地物識別服務 (Identify)
    • 每次在地圖上點選及查詢地物資訊1次為1個請求
    20個計費單位 MOP 0.20
    地理資訊查詢服務 (Data Services)
    • 每查詢1次記錄為1個請求
    20個計費單位 MOP 0.20
  2. 每1000個計費單位的價格為澳門元10元。
  3. 為促進地理資訊應用程式庫的應用,每月的免費額度為200000個計費單位,每月付費額度的扣除上限為350000個計費單位。
  4. 程式庫的免費額度及付費額度計算週期均以當月計算,例如:8月的計算週期為8月1日至8月31日,9月的計算週期為9月1日至9月30日。
  5. 免費計費單位只能於當月使用,剩餘用量不能累積至翌月。
  6. 當月的免費計費單位在使用完畢後,將扣除付費計費單位以維持服務;申請人需預先購置相應的計費單位,否則該月服務將被暫停。
  7. 申請人每次需最少購置1000個計費單位,每次最多可購置800000個計費單位,購置完成後不可申請退還款項。
  8. 付費計費單位的使用期限為購置日期起計一年。若進行多次購置,所有計費單位的使用期限按最後一次購置日期起計一年。
  9. 申請人可透過程式庫的後台介面檢視當月可使用的免費額度及已購置的付費額度,若當月的所有額度使用完畢,且當月已扣除的付費額度未達每月扣除上限(350000個)時,申請人該月將無法使用有關程式庫。
  10. 當申請人當月已扣除的付費額度到達每月扣除上限(350000個)時,申請人將能在該月不再扣除計費單位的情況下繼續使用程式庫的各項服務。
  11. 考慮到系統資源使用的公平性,當申請人當月已扣除的付費額度已到達每月扣除上限(350000個)時,其使用程式庫之服務請求的優先順序將會被調降。
  12. 地圖繪製暨地籍局將透過網頁公佈程式庫的計費方式、每月免費額度,以及每月付費額度的扣除上限。
  13. 有關程式庫的使用說明詳見以下連結:https://mapapi.gis.gov.mo/admin/zh-hant/regulation.html
最後更新日期: